星期一, 9月 16, 2013

白雁時尚氣功之入門


這裡只是小小的初學心得區。關於白雁時尚氣功,請參考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e-qi.com.tw/index.php

和氣功:2013/8/12 起八週
蓮花功:2013/8/12 起六週

上一次招攬和氣功課的時候正值工作收尾期間,忙乎乎的就略過了。然後中午的飯友上過課後頻頻地向我推薦,每次上完課就說又練了什麼功,可以怎樣怎樣,最近覺得怎樣怎樣,講的跟神仙似的,所以一聽說有蓮花功的課,就請她代為報名。後來同事又協助招生和氣功的課程,覺得這應該是必學的基礎,乾脆兩個一起上。

上一堂課結束,玉華老師說要寫心得。我就認真想了一下,練功以來的變化。不過,由於從六月以來頻頻的做各種以前從來沒認真過的活動(晨跑,羽球,一個月走兩百英哩,還有固定按摩),身體早有些改變,實在很難判定是什麼把我變了。再說了,(幾乎)每天一起練習和氣功與蓮花功,也不知道倒底是哪個功法把我怎麼了。這心得寫起來難啊!

從最簡單的心得講起,我很喜歡練功。第一次上課看天順老師側邊下腰檢測排毒年齡真是驚為天人(沒想到這麼大個子的人也可以這麼柔軟)。由於春天的時候,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癌症走了,之後老師課堂講的許多事情(原諒我分不清楚是哪門功法的課),都讓我感同身受,總覺得如果這個朋友還在,當時若有機會接觸,也不會走得讓我如此感傷。所以我很喜歡練功,總覺得是朋友留給我的啓示,我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改變自己的機會。

再來,因為聽說種種練功後的事蹟,我期待神奇的事,所以很努力練功。因為先生有先天性多囊腎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腎功能會退化,到最後必定走上洗腎一途。一直很怕針的先生,每次看大哥形容洗腎的狀況,都滿懷恐懼,也很努力克制飲食生活,希望盡量延長自己腎的壽命。我想努力練功,讓他看見,進而願意拋開金錢的束縛來嘗試,希望神奇的事也能降臨在他身上,如同許多令人感恩的案例。

雖然還沒有練功練到淚流滿面(我猜我的個性太不容易放開了,也不太想得出老師那麼有意境的口條,大概還要練一陣子),卻有打自心底的快樂與平和感。團練時的歡樂與分享,讓我有些沈溺在其中,恨不得多聽多練習。沒有團練的時候,自己中午找個小地方練一回,下午上班便覺得特別順,穩穩地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,有條有理。練功以後更是神奇的好睡。仔細想想,自從上課以後,沒有一天早上爬不起來(只是晚上還有工作的時候,就真的很難忍住睡意)。

感謝老師跟助教們的用心教導,除了功法,還有心靈的淨化。折不斷的蘆葦一書只看了一些,心中就充滿了感激,非常深入人心,看完定會再補上心得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