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3, 2013

折不斷的蘆葦

還沒翻書以前,就聽玉華老師講過種種高姥姥奇異的經歷,當時只覺得不可思議(現在亦然)。中秋節老公難得陪著我喜愛的長輩們玩牌,我坐在一旁閱讀,不知不覺就把整本書讀完了,連後面幾位前輩們跟姥姥的信件對話都一一讀過。

說實話,整本書的大印象,像一本福音,像聖經故事的縮寫版。我的人生曾有許多次機會接近基督教(看過這本書也有一樣的衝動),卻也一次次的遠離。套句老師常說的,緣份,或許還沒到跨過那個門檻的時候,或許到這輩子終了也接不上那份緣線。因為這樣,我又努力的跳脫出高姥姥鏗鏘有力的福音,想體會福音以外的一些什麼。

綜觀高姥姥的經歷,那些像是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情節竟然活生生的存在着,內心的撼動真的很難平復。怎麼會有人截了腿沒處理還能活著?怎麼會如此幸運遇到高爺爺如此良人?怎麼會經歷了那樣恐怖的文革生活?怎麼能夠到現在這樣的年紀依舊天天忍受可怕的神經痛?怎麼有如此強大的代禱力量?怎麼在這麼這麼多事情之下,還能如此柔軟且溫暖?

我到現在不算太短的一生,風平浪靜,日子過的幸福順遂。偶而害怕幸福不知何時要破碎,上天的恩典卻像無止境似的綿延不絕。這樣沒有經歷過大起大落的我,總是隨波逐流的我,最欠缺的應當就是姥姥那種堅忍不拔的信仰意志。過去因為不用很用力去求,就能過上不算差的日子,不需要刻意表現,就有疼愛我的老公,討厭的事情很輕易就規避了,喜歡的東西總垂手可得。當所有的事情都容易的像是理所當然時,雖不見得不珍惜,卻很容易就放掉(棄)。我曾經想過,當有一天我躺在病床上,存活率還剩百分之三十或四十的時候,很可能會放棄為自己的生命努力,因為我不懂如何期盼,不懂堅定意志。

想起蓮花功最後一堂課的祈禱。生活再怎麼順遂,人還是會有企盼。或者盼望恩典不息,或者盼望在偶發的迷惘中尋找明燈,或者尋求自信與勇氣來達到某個很想要目標。有些事或許可以放棄,但是像老公的健康這種,總不能隨意想過一次就算了。當內心發願時,要持之以恆地以它為目標採取行動,要相信它可以被達成,傾聽心的聲音,不要動搖,然後對每一回合目標的接近而感恩,因為正向的能量藴藏着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
感謝各位師姐牽起這樣的緣分,感恩老師惠贈能量如此強大的書,感謝上帝在高姥姥身上(心靈)創造出來的奇蹟,感謝一直守護我的家人與朋友。以後,我要用更堅定的心為你們祈禱,願你們幸福,平安,健康,快樂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