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9, 2005

Cinderella Man (最後一擊)

出品國:美國
導 演:Ron Howard
原 著:Cliff Hollingsworth
演 員:Russell Crowe, Renee Zellweger, Bruce McGill, Ariel Waller, Paddy Considine

時間:2005/9/24 7:40pm
地點:信義華納威秀

圖片來源:美國 Yahoo! Movies

其實,如果不是Lea找,我根本沒想過要看這部電影。雖然它的海報真的很美,雖然我也跟王文華一樣,很喜歡那樣寧靜對視流露出來的感情,但是一想起它的劇情和拳擊相關,火就全熄了。

整 部影片大概是兩個主題,夫妻間相互扶持的愛情和大米主義中的希望、信仰、鬥志、愛國家。雖然已經對大米主義感到非常厭倦,但是也不得不承認米大國家才會 強盛。愛國、愛國,愛國家跟愛一個人一樣,不管優點缺點都要愛下去,對內可以去要求改善不好的地方,對外必須非常不謙虛的站出來挺。讓全世界都知道,我愛 了一個很棒的人,我來自一個很棒的國家。千萬不要像有些媽媽,對內叨唸小孩就算了,對外還要說:「欸,乖有什麼用?我的小孩笨死了,功課都不會!」啊?這 跟電影沒關係,我離題了。

電影演的好不好、拍的好不好我不知道,但是劇情的設計很棒!從一開始妻子開心的跳到丈夫身上,到丈夫邀她到現場 參觀,她說:「每次你被打,我都會很痛、很 痛。」那是作為妻子的真實心聲。我愛你,所以我永遠支持你,但是,其實我真的並不喜歡這樣。妻子一直到最後,受到多方恐嚇,強烈的感覺到丈夫的 危險意識,才終於說並不喜歡丈夫從事這個運動的話。

結 了婚的哥哥常常說,原來古代男尊女卑是有道理的。因為人的意見總有分歧,若沒有一方尊、一方從,那豈不天下大亂?並不是我反對女權,但對這說法頗贊同。前 提是,尊的那一方無論男女,在受尊的同時也該尊敬對方。電影中的妻子,完全遵從丈夫的決定,就算心裡不喜歡、不願意,但丈夫需要她的支持,她就給予支持。 這點有幾個男性做得到?只有女人才有這樣的彈性與韌性。男人並非多偉大,他們只是被擺在合適的位置上,如此男女才能相輔相成,世界才圓融;最最糟糕的男 人,就是誤以為男“尊”、而女“卑”,一定要等那個本來溫柔體貼的人自立自強了才驚覺:「啊?原來她根本不需要我。」

很喜歡那對夫妻相處的模式。雖然,換成是我應該早就走人了! :-p 原來我還是有點大女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