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11, 2005

Vivienne Westwood - 龐克教母時尚展

時間:2005/9/3 12:30pm (和蘇)
時間:2005/9/11 10:30am (和艾德蒙跟麗)
地點:台北市立美術館

美術館展覽資訊

圖片剪自:Vivienne Westwood 官方網

忘記是從哪裡得到資訊,總之很想見識一下所謂的時尚。雖然常常嚷著喜歡服設,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自己設計服裝,但是總沒有個入門,也不太認真的追尋這方面的資訊。一個時尚展、一堆人或說或寫這些概念給你聽,就像上一堂正統的服裝課,總算有一點初步的概念。

第一次和蘇去,本來還顧慮到他一個大男生,也不是走設計路線的人,應該沒啥興趣,結果想不到他雖然快快看過,還能跟我說出幾個設計重點。大概是因為他喜歡畫畫的原因吧!不過聽了許多之後,雖然不否認他說的有點道理,還是認為他太過注意工法而忽略了情感的部分。

大 概我真的太浪漫了。總之,我認為不管設計什麼,除了工法和實用性本身,一定還要放一些自我的情感,才能做出自己的風格;否則工法人人可以抄襲,哪個成品 不是一旦被大眾廣泛接受立刻出現一堆冒牌(或類似)的東西?要打敗這些如蝗蟲般的copy cats,只有靠情感的投入。

太浪漫也沒啥不 好!第二次和艾德蒙跟麗去,感覺就全然不同了。我們欣賞作品整體展現出來的東西,或許有些作品我們真的不茍同(設計師要表達的東西我們並不 喜歡),但是對於頻率對了的那些作品,卻是讚嘆不已。然後去探討縫製的工法。她怎麼摺、怎麼縫合、怎麼會想到這樣就可以表現那樣呢?

或許,再換個伴,我還會去第三次。每次,都有不同的學習呢!

沒有留言: